德清县经信局“四步走”当好惠企政策精准直达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德清县经信局 [ 字体: ]


德清县积极围绕特殊时期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做好稳市场预期、保重点企业等相关助企纾困政策信息公开,多举措精细化解读、精准化公开,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保障企业提信心、解难题、促发展。

一是全方位听取意见,制定政策更开放。落实《德清县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程序规定》,在制定春节留工稳岗促生产九条意见、减负强企新政、双十条、制造业高质量30条、生物医药八条等一揽子惠企政策过程中,广泛征集社会意见,邀请县内龙头骨干企业负责人召开涉企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中小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政企恳谈会、咨询问政会等,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梳理企业关注的重点领域、高频事项,成功吸收了近50条意见体现在新政文本中。

 

 

 

 

 

 

 

 

 

 

 

 

 

 

 

 

 


二是系统化细分拆解,解读政策更精细。对全县涉企政策进行汇总梳理,将各项政策逐条拆解、逐项解读,在根据对象、金额、主管部门等拆解信息进行分类编排,编印《德清县助企纾困政策汇编》,方便企业精准查询可享受的政策条目。同时在每条政策后提供相应部门的负责科室、联系人和咨询电话,以便企业咨询申报。截止到目前,全县共在省惠企政策协同管理平台上拆解发布服务业、工业、科技、金融等政策条款495条,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向企业发放政策汇编1500册,送策上门靶向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多平台协同发布,送达政策更及时。通过浙江省惠企政策协同管理平台、湖州市政策“一键兑”平台、德清县门户网站“营商环境”专题、“德清发布”【政策文件】【政在解读】栏目、《德清新闻》【时政解读】等平台发布政策和解读文本,全方位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今年以来各政策发布平台以文字、海报、长图等形式发布助企政策100余条。同时建立惠企政策运行动态管理机制,每周通过助企专员汇总政策运行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政策宣传的及时性和精准度。建立在线兑付机制,实现政策快享直达,今年以来全县已累计完成各类奖补资金兑现6.1亿元,惠及企业736家次。

 

 

 

 

 

 

 

 

 

 

 

 


四是常态化互动宣讲,落地政策更有效。深入开展“优惠政策进万企”“政企恳谈会”“我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等“政策进门、服务上门”活动,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挂帅带头、其他县级领导全体动员,选524名助企专员深入千余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做好助企纾困的政策解读、对症下药工作,切实做到政策“传达到、讲清楚、有效果、速度快”。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走访企业10135余家次,解决用地、融资、招工、物流等各类问题3527个,兑现惠企政策资金和落实减税降负金额共计43.57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