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抓消防安全 护航“教育创强”——2022年德清县校园“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德清四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08 来源:德清县政府

11月8日上午9:35分,德清四中校园消防警报响起,教学楼“发生火情”,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和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捂住口鼻,沿着预定疏散路线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发生“火情”后,学校微型消防站得知,第一时间开展灭火自救,同时拨打“119”报警。

为提升学校发生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家长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自救能力,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素养,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乾元镇人民政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主办的“抓消防安全,护航‘教育创强’”——2022年德清县校园“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德清四中顺利举行。乾元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分管负责人,县教育局安全教研员和德清四中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演练开始到全体师生安全撤离用时2分21秒,通过人数核实,发现还有三名学生未及时撤离,被困教学楼。消防队员已迅速达到火灾现场,利用消防梯将二楼被困同学救出。另外二名男生在教学楼三楼被困,其中一名同学受伤,消防救援人员带着单架、防毒面罩等营救物品迅速开展营救,成功把被困同学从三楼救出。在营救被困人员同时,消防人员出动高喷车开展灭火作业。


  

演练结束,县消防救援大队乾元消防救援站班长谢云海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给师生、家长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师生、家长代表还在专业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



11月初,学校还举行了“消防安全”主题小报评比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本次活动中进行表彰。学校还组织学生前往乾元成校的消防安全培训基地参观学习和实践操作,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加深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