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王波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医务人员
发布日期: 2022-12-29 来源:县新闻中心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加快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平稳渡过疫情流行高峰期,切实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斌参加。

连日来,武康健保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和乾元院区的接诊量有所上升,但各项诊疗工作井然有序。王波走进门诊大厅及病区,和医务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接诊量、诊疗流程、人员配备、药品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医疗救治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持续优化发热门诊布局,加快提升重症救治能力,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在我县亚定点医院,王波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结构布局、容纳能力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应对困难挑战的准备,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精准统筹医务力量,配足配齐设备仪器,保障亚定点医院安全高效有序运转。

在武康街道英溪社区卫生服务站、莫干山镇紫岭村卫生室,王波实地了解基层医疗服务工作,仔细询问疫苗接种、医疗救助、药品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和农村地区的医疗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体系作用,动态完善特殊人群、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重点人群清单,安排专人服务管理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将药品、口罩等医疗物资有效下沉至村(社),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确保群众用药就医保障及时。

调研中,王波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问候、表示感谢。他说,三年来,大家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接下来,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守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科学安排轮休值班,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