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县领导赴金融单位开展年终决算慰问
发布日期: 2022-12-30 来源:县新闻中心

岁序更新,金融系统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年终决算。县领导敖煜新、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分组前往部分金融单位,开展年终决算慰问。

昨天下午,县领导敖煜新、陈健、王剑峰、符海滨来到正在紧张准备年终决算的部分金融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县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问候。

敖煜新先后来到工商银行德清支行、农业银行德清支行、德清农商银行,走进营业大厅,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送上新年祝福,并详细了解各单位金融改革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推进普惠金融等方面情况。2022年,工行德清支行稳健发展,在助企纾困、推动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农行德清支行截至11月末,普惠贷款余额20.68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上年度下降13个基点;农商银行为3400家企业实行减负降本工作,减息金额达2亿元。

敖煜新对各单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全县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大局、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金融支撑稳进提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金融创新,找准服务重点,优化融资结构,丰富产品体系,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共富领域的支持力度,努力为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高水平、更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率队前往中国银行德清支行、建设银行德清支行、湖州银行德清支行开展金融系统年终决算慰问。县领导陈亦平、张文斌、王振权、吕飞龙参加。

 每到一处,王波与银行负责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银行一年来的发展运行情况,询问经营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中国银行德清支行今年大力践行普惠金融,主动降低融资利率,为我县企业减负降本约1018万元;建设银行德清支行普惠贷款余额、普惠贷款当年新增数等指标均取得较大突破;湖州银行德清支行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至11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达485831万元,有效助力了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王波充分肯定各银行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应对挑战,坚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希望大家和县委、县政府继续保持同频共振,更好地发挥金融作用,重点加大对制造业、重大项目、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着力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堵点和难点,为我县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