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雷锋精神共传承,校地联合 青春闪耀新时代 三月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德清高级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3-03 来源:本站原创

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2年3月2日,在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德清高级中学博雅楼艺术中心剧场,以“雷锋精神共传承,校地联合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的三月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正式启动。德清县关工委副主任顾金彬,德清县教育局副局长、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德清高级中学书记、校长潘云祥,德清县康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欣怡,德清县委宣传部社会宣传科科长叶婷,德清县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徐颖佳,浙江工业大学团委实践部部长马一泓及浙工大生物工程学院,各兄弟学校代表、各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曹鸿燕主持。

1646281770442969.jpg

首先康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欣怡为活动致辞。作为德清县高级中学2005届毕业生,她从作为德高学子和康乾人两个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多年发展和本次活动顺利举办的祝愿和期待。她认为,只要我们学习雷锋刻苦钻研、好学上进的精神和立德修身、无私奉献的品格,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家人,必能不断彰显德高学子的青春风范,不断承续雷锋班的优良传统。她希望,浙工大附属德高学子和街道志愿者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手牵小手,共同投身志愿服务,争当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德清高级中学311班方徐玥同学作为雷锋班志愿服务代表宣读倡议书。她向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倡议:从我做起,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积极参与学校爱心月月捐和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善心和真心;从我做起,做弘扬文明新风的引领者,遵守学校守则遵循社会规范,以自身的文明形象影响、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人;立足新时代,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将现代社会需求与传统雷锋精神有机融合,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营造友善互助的社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言吾朗诵社以一首“青春的奉献”诗歌朗诵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他们用意气风发的姿态、高亢嘹亮的声音,讲述了志愿者的成长。

德清县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徐颖佳、浙江工业大学团委实践部部长马一泓为新一届雷锋班授旗完成交接仪式。不管是哪一种身份,接过志愿者的光荣旗帜,就要勇于承担,积极作为。

1646272371122507.jpg

雷锋班创始人吴立宏老师携往届毕业生万诗吟讲述德高雷锋班的故事。吴立宏老师介绍,自2008年5月12日为四川灾区献上第一份爱心开始,德高雷锋班开始了传递爱心之路。至今15年,从为贵州小朋友捐赠爱心餐到结对特困女童,从为患病姑娘捐赠爱心款到假期开办小候鸟课堂,雷锋班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付出爱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爱的回馈。第三届雷锋班班长万诗吟回忆,看到曾经结对的林同学从稚气未脱的小学生成长为如今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心中满是感动和欣慰。她希望,雷锋班的所有学生志愿者们都能在无私奉献中体味快乐,在甘守平凡中感受幸福。

校地联合志愿者团队共同上台展示队旗。飘舞的队旗,凝聚的是青春的激情和奉献的热情,象征的是踏实地付出和恒久的坚持

1646274847441764.jpg

最后,德清县关工委副主任顾金彬宣布以“雷锋精神共传承,校地联合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的三月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正式启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恒不息。志愿者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在如金的岁月里默默无闻地坚守,终有一天平凡会因奉献而伟大,因无私而崇高。人有德行,如水至清。相信在雷锋精神感召下,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德清高级中学和康乾街道联合在一起,将以实际行动实践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志愿爱心续写最美德清故事。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