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杭州学军中学与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德清高级中学合作办学
发布日期: 2022-04-01 来源:本站原创

3月31日下午,杭州学军中学与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德清高级中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德清举行,全面开启双方合作办学序幕,全力推动德清教育创强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见证签约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建伟,县领导洪延艳、丁燕英、姚欣出席。

备受关注的此次合作办学,将为德清学子带来优质的教学资源。杭州学军中学被誉为"一流大学的人才摇篮",高考成绩全省瞩目。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理念先进、管理模式科学,是全省普高教育的标杆典范。近年来,学校引进50多名哈佛大学、北大、清华等世界名校的优秀毕业生,不断搭建优秀教师梯队培养平台。

两校将围绕立德树人的共同追求,重点推进优质资源共享、特色成果互通、教研工作同步等合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秋季招生开始,德清高级中学将开设"学军班",推动实现与学军中学的"三同一基本",即教学计划同拟、教研工作同议、考试检测同步以及师资基本相同。


王波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前德清正在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立足"接沪融杭"发展战略的新阶段,此次合作办学恰逢其时、恰到好处、恰如其分,对德清办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美好教育,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双方朝着共同努力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波强调,此次合作办学是德清"教育创强"的关键抓手。要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双方要精诚合作、紧密配合,充分借助杭州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名校、名师"的辐射效应和引领作用,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真正在德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全力支持、精心服务,县教育局和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积极推动更深领域更高层级合作,切实形成更多实质性成果。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为,以优质教育"点"的打造,推动全县教育质量"面"的提升,以优质教育供给为突破口,推动"湖杭同城"在教育、医疗和交通等民生领域上的合作走向纵深,真正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杭州学军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邱月灵表示,此次合作是"德清之德、学军之学"的天然合璧、美好之为。接下来,两校将深化细化合作办学战略,深入探索跨区域发展道路,在更高层级上办好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德清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实质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