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德清教育集团再扩容
发布日期: 2022-04-11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落实"双控"政策,促进德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4月8日下午,德清县第二中学教育集团成立,实验教育集团地信小镇校区揭牌。



       在德清二中活动现场,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丁燕英,县教育局局长施敏丽为德清县第二中学教育集团揭牌。武康街道、阜溪街道、康乾街道分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教育局各科室代表、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和施教区范围村(社区)负责人等60余人共同见证。

       德清二中教育集团成立后,下辖3个校区,分别为德清二中校区、秋山中学校区和千秋外国语学校校区(暂名)。三个校区将统一安排招生,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办学资源等方面互助融合、紧密共享,将有助于提升"优教共享"共富班车"加速度"。 

       这是继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实验教育集团、舞阳教育集团后,成立的第四个教育集团,也是全县首个初中教育集团,标志着我县基础教育改革迈出了新步伐,规模化、集团化、联盟化办学进入了新阶段,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放大优质教育资源效益走出了新路径。

       此外,当天下午,实验教育集团地信小镇校区揭牌仪式在莫干山外国语学校举行。实验教育集团下设校区增加至3个,分别为实验学校校区、凤栖小学校区和地信小镇校区。


组建教育集团是深化教育改革新实践的有益尝试,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更大化、普及化的重要途径,是破解"择校热""上好学校难",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有力举措。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