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市场监管局 >政务资讯 >新闻动态

直属分局积极参与谋划“企业信用服务工作站”成立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8 来源:德清县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监管与企业服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和规范化建设,助推德清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直属分局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参与谋划高新区“企业信用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工作。

构建一个数字化企业信用服务平台。通过合 作共建“企业信用服务指导工作站—信用管家”数字化平台,归集高新区企业各项信用信息数据,“一张图”展示高新区企业信用状况,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信用风险管理的预警监测;研判影响企业信用的主要风险和高风险的主要原因,实现动态信用风险管理;分层次分维度提供信用风险破解服务内容,进一步合理有效配置监管资源,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构建六项数字化企业信用服务模块。打造全区域企业信用指数展示、提供信用预警服务、建立风险关联模型、提供信用报告服务、提供信用风险专项服务管理、提供基础数据整理服务(一企一档)六大数字化信用服务模块,着力破解企业“信用风险认知少”、“风险产生前的预警不足”、“关联风险不清楚”、“产生风险不自知”、“消除风险不了解”、“信用体系建设不规范”等问题,通过创新数字化服务模式,攻克企业信用风险控制难题。

创设“x项”线下服务场景。根据高新区企业信用状况,以“企业信用服务工作站”为线下服务平台,创新信用修复辅导、信用管理人员培养、信用品牌培育等多项线下服务,加强引导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着力培育专业的企业信用管理人员,精准指导培育优秀企业,努力打造典型示范,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推动高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