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德清县“5.12防灾减灾日”暨学生防溺水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德清县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和防溺水意识,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2022年5月10日上午,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德清县“5.12防灾减灾日”暨学生防溺水百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阜溪实验幼儿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德清县应急管理局、德清县教育局、德清县科协主办;由德清县阜溪街道办事处、德清县游泳协会、德清县山鹰救援队协办;由德清县阜溪实验幼儿园承办,部分兄弟学校参加。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当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全体师幼双手抱头躲到桌子底下或墙角做好紧急避险,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大家做好紧急疏散准备,现场总指挥示意主震结束,孩子们在保教人员的有序带领下按要求在场地集中,各班级分层报告人员疏散情况,全园师幼500余人疏散完毕演练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山鹰救援队袁文队长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带来了详细的现场救护演示。随后,德清县应急管理局黄科长对本次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作了小结,同时也提醒小朋友今后的安全注意事项。紧接着县游泳协会为我们带来了生动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救生圈的对比,展示穿救生衣的正确方法,同时和孩子们展开了有趣的互动,还通过奖励的方式带动了孩子们的热情,现场氛围积极活跃。最后,县应急管理局还赠送了幼儿文体用品、安全绘本和一些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让幼儿通过阅读安全绘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以分发安全宣传资料册的方式让幼儿将安全谨记心中。

       活动结束后教师带领幼儿参观防灾减灾宣传展板,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及防溺水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防灾减灾记心间,筑牢生命安全线”,为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