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幼小衔接 德清在行动——暨2022年德清县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2日,在第11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来临之际,由德清县教育局主办的“幼小衔接  德清在行动”暨2022年德清县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德清县机关幼儿园顺利举办。

活动在德清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张敏致辞中拉开序幕。他指出,做好“幼小衔接”是儿童成长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我们要全员行动、全程落实,帮助孩子顺利自然过渡,从而全面适应小学生活。

德清县机关幼儿园园长斯艳介绍了本园“幼小衔接”工作。她希望幼儿园将紧紧抓住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有利契机,让教师和家长们相信孩子是有能力的学习者。随后,与会专家和领导一同上台,正式开启了德清县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德清县机关幼儿园、舞阳教育集团秋山校区进行了幼·小双向衔接经验交流,分享了“幼小衔接”教研新做法和“幼小衔接”工作亮点。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关于“幼小衔接”的文件精神,科学开展小学入学适应教育和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幼小衔接”方面的实践探索奠定了基础,引领了方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