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公告公示

2022年德清县教育局公开选调学科教研员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5-16 来源:德清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教育科研工作,切实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中小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研人员在研究、学习、指导、引领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拟从全县普通高中教师中择优选调3名优秀教师为县研训中心教研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

本次共选调县教育研训中心教研员3名:高中数学教研员1名(兼高中精准教学教研员)、高中政治教研员1名(兼思政教育联络员)、高中地理教研员1名(兼初中地理教研员)。

二、选调对象

全县在编在岗教师且在县内公办学校工作满10年。

三、选调条件

    (一)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为人师表,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二)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中小学高级教师及以上职称,有适用的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等级。

(三)有较高的教学业务水平和能力。在全县同学科教师中有较高的知名度,曾获得本学科县级教坛新秀、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名师,市级教坛新秀、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名师及以上骨干教师称号。在对应学科的优质课评比中获得教研系列县一等奖、市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四)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近六年应有校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含年级组长或校级中层(含)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历(学校证明盖章)或学科兼职教研员(研训中心文件)。

(五)有较强的教学研究和科研能力。近六年来承担或参与(负责人或执笔)市级及以上课题研究并获市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相应学科论文获教研系列市一等奖、省二等奖及以上或在省级以上教育类中文核心期刊(正刊)发表。

(六)应聘者年龄一般应在45周岁以下(1977年6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正高级教师、省教坛新秀、省优质课一等奖)可适当放宽(最多不超过50周岁),身心健康。

应聘者应满足以上所有选调条件。

四、选拔程序

(一)发布公告。通过德清教育公众号发布公开选调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6日至20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2.报名地点:县教育局研训中心办公室(一)(电大德清学院C幢4楼409室)。

3. 报名资料:应聘者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获奖证书、管理岗位工作经历证明、课题、论文等资料原件和复印件。报名时应提前填写好《德清县教育局2022年公开选调教研员报名表》(见附件,双面A4纸打印),报名时与相关证件一并提交。

4.资格审核。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对应聘者是否符合选调条件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应聘者参加面试。

5.在报名、面试、考察、聘用等每一环节,均需对应聘者资格条件进行确认; 应聘者应对所填报的信息和递交的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追究责任。

(三)组织面试。

1.面试时间:2022年5月28日。地点:德清县教育研训中心。

2.面试采用评课和说课方式进行。评课环节应聘者观看一节指定篇目的录像课,并对该课进行评课。应聘者评课稿准备时间为20分钟,评课时限为10分钟。说课按指定教材内容准备45分钟,说课时限为15分钟。

3. 应聘者综合成绩由评课(50%)和说课(50%)成绩组成,综合成绩低于70分,不予录用。

(四)考察

根据面试结果,经局党委会集体研究后,按照招聘计划数和考察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工作参照《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执行。

(五)确定拟聘用人员

根据考察情况,经局党委会集体研究后,确定拟聘用人员。

  (六)公示

  拟聘用人员在湖州·德清网教育栏目公示5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期满后,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使用的,暑期将相关人员人事关系调入县教育研训中心,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因公示期间有异议并查实被取消聘用资格或拟聘用人员放弃聘用资格,由县教育局党委讨论确定是否依次递补。

五、工作要求

为确保选调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选调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必须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纪律。

(一)选调工作实行回避制度。

(二)选调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三) 严禁弄虚作假。对于在任何环节中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选调条件的,均要取消其报考或选调资格,且后果自负。对违反选调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一经查出,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已被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并退回原单位。

               德清县教育局

                2022年5月16日 

附件

德清县教育局2022年公开选调教研员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民  族

1寸彩色

免冠照片

籍  贯

出生

年月

党派及入党

时间

身份证

号码

联系手机

联系地址

户籍所在地

教师资格证书及任教学科、证书号

参加工作

时间

现任职学校

任职职务

申报学科

学历

起止年限

毕业院校及专业(注明全日制、自考、函授类别)

专业

本科

硕士

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

2018年度     2019年度    2020年度

参加工作

以来的

教学经历

参加工作

以来的学习培训经历

市级及以上业务获奖

情况

荣誉称号

获得情况

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论著,编写教材、参与命题等情况

何年何月《论文题目》发表于《刊物名称》CN刊号第几作者                               《论著名称》何年何月由何出版社出版  书号

报考人员

承诺

1.本人承诺以上材料属实,如有不实之处,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2.本人同意聘用后,根据录用单位岗位设置情况重新聘任,如聘用单位相应岗位设置聘任已满,本人愿意实行高职低聘。

承诺人签名:                          2022 年     月     日  

招聘小组

审核意见

审核人:

                                          年      月     日 

主管部门

审核意见

年      月     日 

注:此表双面打印两份,所填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教研员选调公告2022.5.16(正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