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双向 多维 主动 ——湖州市深化课程改革“幼小衔接”专题研究现场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5-17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及省、市关于“幼小衔接”的文件精神,在第11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来临之际,湖州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举办了湖州市深化课程改革“幼小衔接”专题研究现场交流活动,德清县机关幼儿园与长兴县实验幼儿园联合承办。    

       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省、市、县行政与教研的领导与专家及省、市幼小衔接试点校园的领导和老师们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德清县机关幼儿园和舞阳教育集团秋山校区进行了幼.小双向衔接经验交流。分享了“幼小衔接”教研新做法和“幼小衔接”工作亮点。紧接着,长兴县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进行了长兴县幼.小双向衔接经验交流。从幼小双向审议的角度,探讨了如何科学助力“幼小衔接”。最后,市、县、园(校)就幼小双向衔接教研机制进行了经验交流。湖州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研员莫娇老师分享了《儿童为本 多维合力 科学衔接——运用“五个一”区域推进幼小双向衔接工作的教研机制》为主题的汇报。安吉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安吉县昌硕小学校长就安吉县幼.小双向衔接分享了新思考、新做法等。德清县机关幼儿园蔡娟飞、包晓倩老师从小学和幼儿园出发做了双向教研机制探索的分享。    

      今天的活动充分地展现了近几年湖州市探索“幼小衔接”的阶段成果。湖州市从2015年就成立了市幼小衔接研究团队至今,幼小教育经历了课程实践上的分与合,幼小教师经历了从混沌纠结到充满信心的心路历程,幼小教研经历了从单一浅层向深度内涵发展的过程。相信每一种经历都是一种积淀,回顾与审视数年来我们开展的幼小联合教研,总结其中的得失,将更好地、更科学地推动下阶段的幼小衔接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