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邀请你与校长共进午餐——德清一中推出“校长午餐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为全面落实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德清一中校长室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扎实地推进校领导陪餐制度。本学期开始,学校对该制度进行全面“升级”,推出“校长午餐会”活动。

       “校长午餐会”是在校领导陪餐制度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了解学生、深入学生的一种工作形式。它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根据老师要求、学生志愿,每周安排三到五位学生与校长一起共进午餐,就一些共同关心、关注和亟须解决的问题边吃边谈,共议对策。

        5月19日,德清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蔡海峰轮值“校长午餐会”,与同学们围坐一起,轻松闲聊,共同度过了休闲的午餐时刻。“今天的伙食你们感觉如何?”“这个季节你们最想吃什么菜?”大家一落座,蔡校长一边吃一边询问学生对食堂饭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的身体学习情况,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一见今天陪餐的是高三学生,蔡校长特别关心他们,询问高三学生的学习情况,指出在最后的二十天里要积极调整好学习心态,查漏补缺;同时要适度进行体育活动,吃好饭,睡好觉,以平和、平常的心境迎接高考,并预祝他们高考顺利。

       “校长午餐会”活动,是德清一中精心打造的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特色品牌活动。每周举行一次,旨在畅通学生与校领导之际的直接对话,贴近学生生活,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