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德清县武康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垃圾分类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为了将环保的种子种入孩子的心里,武康幼儿园一直坚持环保理念,在工作生活中把垃圾分类活动落到实处。

为了增强幼儿垃圾分类的意识,我们带领幼儿观看垃圾分类小视频,普及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孩子们在看过有趣生动、简单易懂的宣传片后,对垃圾的四种分类、颜色都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课堂里,老师们也给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于垃圾分类的集体活动,孩子们也初步了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同时,通过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孩子们对垃圾已经有了明显的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不是说说而已,你瞧,武康幼儿园的垃圾分类“小分子”志愿者就在行动。他们首先查看了公共区域游戏场地,对前操场和大操场给予肯定,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而玩沙区和后花园场地还有待加强。“小分子”认真检查的模样,让大家不敢有一丝松懈,今后一定会更加仔细地完成。

接着,“小分子”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公共垃圾桶处查看情况,几个人将垃圾桶围地密不透风,你瞧瞧,我看看,在他们的严格把关下,南教学楼下、北教学楼下以及玩沙区的公共垃圾桶中的垃圾都正确分类,合格通过检查。而警务站后的公共垃圾桶中却发现了“漏网之鱼”,这可不行,接着“小分子”便重新将垃圾扔到正确的垃圾桶。虽然只是小小的举动,可是大家的举手之劳,却关乎着整个幼儿园的环保氛围。

通过垃圾分类的环保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将环保延伸到家庭、社区,带动家庭和幼儿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共同行动,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