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插秧悟艰辛 劳动享成长
发布日期: 2022-05-21 来源:本站原创

为引导青少年增强劳动意识,提升劳动能力,激发劳动热情,让学生们体验农家劳作辛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二都小学教师带领五年级学生下渚湖和睦村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亲身走进农田,书本中那一幅幅农耕画作成为现实,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劳作的快乐,体验并学习了传统农耕——插秧。

孩子们脱下鞋,绾起裤脚,纷纷下田。面对第一次赤脚下到田中,好多孩子还是有点心里没有底,小心地试试水温,慢慢地踩入泥中,犹豫地迈开脚步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当孩子们拿起第一株秧苗,小心地往泥土中插入时,顿时显得认真、仔细,有模有样。几分钟后,每个孩子都已经插了两三排秧苗,虽有几个歪着,总体种得还真是不错。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我校将继续坚持教育教学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开展各种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同时增强劳动意识、科学意识、实践意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