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市场监管局 >政务资讯 >新闻动态

德清质检中心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5-23 来源:德清县人民政府

近日,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德清质检中心邀请了县内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全市系统组织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线上培训。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这一主题,通过提升计量服务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的能力水平,推动工业企业用能向绿色低碳转型。

此次培训主要依据JJF 1356《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和GB17167《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重点向培训对象宣贯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能源计量人员能力和培训、能源计量器具和能源计量数据管理等内容。能源计量是评价能源资源利用状况、依法实施节能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和方法,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保障工作内容之一。培训现场,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将法规规范逐一展开讲解,形式活泼生动,内容深入浅出,加深了参加人员对于能源计量各项标准规范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及时传达了当前能源计量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工业企业合理用能、科学计量提供技术指导;另一方面现场听取了用能单位的实际问题和意见建议,并现场进行解答释疑,切实帮助用能单位提升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