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红歌颂党恩,喜迎二十大——德清六中举行首届“红五月”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 2022-05-23 来源:德清县人民政府

红歌传唱百千代,党恩泽被亿万民。为了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励全体六中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2日,德清六中首届“红五月”合唱比赛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

赛前,校政教处、高一高二年级组及班主任团队通过多种途径充分调动班级积极性,各参赛班级从服装、道具、队形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并根据歌曲的表现力,着力通过伴舞、轮唱、伴唱、领唱、伴奏等多形式增强比赛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比赛中,各班纷纷出奇招,有歌曲串烧的,有融入有趣动作的,有师生互动演唱的,有器乐伴奏的,新意层出不穷。同学们更是激情澎湃,放声高歌,用自己最洪亮的嗓音唱出自己最豪迈的呐喊。比赛高潮迭起,大家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他们的热情洋溢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道道听觉大餐。

《我的中国心》《天耀中华》《我爱你中国》,那是以赤子之心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依恋;《团结就是力量》《红旗飘飘》《走在大陆上》,那是以歌声传达青春的自信与激情;《保卫黄河》《走进新时代》,那是用经典来诠释信仰的力量。

       此次“红五月”合唱比赛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展现了六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