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小鬼当家 快乐购物——德清县绿城庆安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代币购物”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让孩子们初步认识了人民币的不同面值和形态,并在模拟购物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购物经验。德清县绿城庆安幼儿园大班组于近日开展了“代币购物”社会实践活动。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超市的各个区域,大家结伴分组,分别认领观察任务,通过小组合作观察初步认识和了解商品的摆放规律、商品价格标签、超市便民措施等常识以及购物的简单流程,亲身体验了超市购物的便利。 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孩子们井井有条地制定购物计划、认真查看、比对商品的价格,和同伴一起计算自己购买商品的总金额,经过一番计算,孩子们终于以十元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成就感十足,在欢声笑语中满载而归。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超市,在实践中亲身体验真实的社会生活,进一步感受到了超市购物的乐趣及便利,同时有效地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及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审核人:园长邱国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