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100%!阜溪街道龙胜村搬迁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在阜溪街道龙胜村社桥区块征迁工作组的办公室内,随着最后一户征迁户老潘郑重地在集体土地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协议上签下名字,社桥区块第二小组完成了全部协议签订任务,成为率先完成任务的小组。龙胜村搬迁工作的各个搬迁小组每天都在拼创比争,形成你追我赶良好态势,征迁工作跑出了“加速度”。

  今年4月,阜溪街道启动了新一轮的龙胜村搬迁工作,此次搬迁范围为阜溪街道龙胜村东山、社桥等区块,涉及64户(含分户),涉及面积约2.2万平方米。该范围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村道狭窄。由于居住的老年人居多,安土重迁的观念影响深远,使得搬迁工作的难度较大。

  搬迁工作启动以来,阜溪街道专门成立了1个领导小组和5个专业组,针对每户搬迁对象多次上门走访沟通,及时了解搬迁意向、百姓诉求、家庭困难等,同时积极与县拆迁办对接,结合新的评估办法及价格体系,反复核对房屋补偿价格,为群众算好经济账、成本账、发展账。

  龙胜村自2017年7月起启动建设中心村,开展散居农户集聚,以此腾出旧宅基地进行复垦,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注入活力。截至5月22日晚,随着三期64户协议的签订,龙胜村已完成全部搬迁协议。

  “老百姓愿意信任我们,是对我们这些年来工作的肯定。我们再忙再累都是值得的。”阜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得荣担任搬迁领导小组副组长,加入搬迁组以来,加班加点成了常态,在搬迁户家中,或是在搬迁指挥部,来回两头跑,已经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这一路走来,在与老百姓的打交道之中,我能看到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盲点,找到需进一步补充完善的地方,也越来越得到老百姓的信任。”

  龙胜村签约率达100%,开启了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阜溪街道办事处主任郑滔表示,接下来,阜溪街道将更深层次地去了解百姓所需,加快中心村的改造,合理布局公共设施,稳步提升城乡风貌,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