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雷甸镇首个“四证联发”项目“拿地即开工”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浙江华氟隆新材有限公司年产2200吨应用于5G技术的高分子新材料制品项目动工当天,同步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开工“零时差”。这也是雷甸镇首个享受“四证联发”行政审批改革红利的项目。

  该项目位于雷甸镇光辉区块,总占地100亩,一期占地约22亩,主要生产5G高分子新材料,全面建成后,预计每年新增销售收入6亿元左右。“按照以往经验,办完四证前后需要2个月,现在有了‘四证联发’机制,大大提升了审批速度。”对企业总经理杨成刚来说,加快审批后,项目早开工、早落地就意味着能早投产、早见效。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复杂,涉及部门多、环节多、材料多,跨度时间长,是企业开展项目建设过程中最为头疼的环节之一。为提升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去年我县在新市镇试点“四证联发”,通过搭建快速通道开启极简化的审批模式,让审批部门“并肩跑”,审批程序“并联跑”,项目落地“加速跑”,实现两个月的审批流程一天跑完。目前该项机制也在雷甸镇全面开花落地。

  “在建立工作专班的基础上,我们推出项目审批‘一企一群’制,群里集结规划、土地、建设等相关部门,为项目方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目前斯柯兰制冷、恒力金属等‘四证联发’项目正在同步推进中。”雷甸镇经发办副主任高嗣儒介绍,依托“四证联发”审批机制,可以让更多企业从改革中受惠,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地政府孜孜以求的目标。据悉,为了做好“店小二”,雷甸镇推行“签约至开工”全周期服务机制,从政策指引、业务咨询、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疑难问题协调等方面提供“一揽子”帮办代办服务,确保项目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