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我县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洁作风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的第一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钟管镇纪委联合妇联、关工委共同举办“童心绘廉洁童画沁人心”清廉家风文化节活动。通过展示由广大党员家庭、热心群众自发创作的清廉家风主题手绘画,以画为媒,为每个家庭埋下“廉洁”的种子。

  近年来,我县一直把廉洁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县妇联联合县纪委推出了“人德家清”品牌,通过多元化活动倡导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家庭,营造“传承好家风孕育好乡风”的社会氛围。以村(社区)换届、镇(街道)换届为契机,为新任干部家属上好“第一课”,通过在乡镇机关干部中开展“一封家书”活动,以书信的形式述说家规家训,开设“家风家训分享会”等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建设。同时,我县还通过开办“德清嫂”家庭教育云课堂,已成功邀请学军中学校长、“知心姐姐”卢勤、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陆士桢等数位家教专家授课,累计阅读量达40万人次。

  “清廉家风是幸福家庭的助推器,更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对清廉家风建设的不断实践与探索,如今,全县上下正逐步建立起具有自身特色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体系,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