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我县举行“莫干山崇学讲堂”第一次集中学习 敖煜新陈亦平王剑峰等参加
发布日期: 2022-05-26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上午,我县举行“莫干山崇学讲堂”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时代背景、路径方向,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推动、共同建设的良好氛围。县领导敖煜新、陈亦平、王剑峰等参加。

  活动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以《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题,从“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一个艰难探索、长期奋斗的历史过程”“第一个百年的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积累了一定的物质技术基础”“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程”“坚持不懈推进德清共同富裕进程”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推进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时代背景、路径方向。

  张立群说,今年以来,德清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奋斗目标,完善顶层设计、谋划特色举措、提速推进落实,在推进共同富裕方面持续探索,取得积极成效。他建议,德清接下来要围绕绿色发展、精神富有、城乡融合等重点目标,通过制度创新、完善分配机制、完善营商环境、先富带后富等举措,聚焦关键领域发力,在增质提效中夯实共同富裕等基础。

  整场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努力走出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新路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色添彩。

  据悉,“崇学讲堂”由县委组织部主办、县委党校承办,一般每月组织一期,将邀请专家学者,聚焦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难点问题,以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国际形势、党的建设等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旨在通过这一载体,在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掀起“人人崇尚学习,人人追求进步”的新风尚,并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为我县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