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挂牌后 德清地信产业走向国际有了新动作
发布日期: 2022-05-26 来源:德清新闻网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挂牌后,德清县地理信息走向国际化有了新动作。昨天,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交流工委会”)成立大会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50多位致力于地理信息国际化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工委会委员参会,并对下一步德清乃至全国地理信息加速迈步国际化提出新的展望。

  “对德清来说,中心赋予的使命和机遇,不可估量。但同时,如何接住并用好中心带来的溢出效应,也实实在在摆在了地方政府的眼前。”新任的国际交流工委会秘书长倪涵道出成立“国际交流工委会”的原因之一:可以作为桥梁与中心进行有效的沟通、有机的整合,努力将国际化工作做到实处。

  全程参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一路见证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从无到有”的原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说,非常高兴看到,历经十年努力,中心能够正式落户德清。他提出,希望国际交流工委会能够与致力于地理信息国际化的国内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做好同包括中心在内的全球地理信息领域国际组织的联络和有效对接,主动服务中心,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说,中国地理信息的国际化源远流长,需要很好地传承、创新。希望年轻人能够通过国际交流工委会这一窗口,突破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推动中国地理信息实现更高程度的国际化。

  记者了解到,国际交流工委会是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下属的分支机构,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十多家单位发起。

  倪涵介绍,目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共有三十多个工委会,此次成立的工委会将作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国际业务推广与对接机构面向世界。

  国际交流工委会主任委员邵振峰表示,将通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在充分整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国际化业务的基础上,有序地在世界各地设立联络点或合作伙伴,最终发起设立由中国地理信息协会共同参与或牵头的地理信息相关国际联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