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市场监管局 >政务资讯 >新闻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卤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05 来源:德清县人民政府

为加快推进卤肉食品安全监管“一件事”集成改革,全面深化“浙食链”系统应用成果,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等相关科室、分局(所)、行政执法队、镇(街道)食安办、市场举办方共计40余人召开卤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局副局长傅小亮主持。

会上,食品科首先解读了市局卤肉食品安全监管“一件事”集成改革工作要求,明确卤味食品小作坊和卤肉食品销售单位的提升标准和登记要求。会议部署了卤肉食品安全监管的推进计划,要求6月底前完成卤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改造。

副局长傅小亮对当前“卤肉食品安全监管集成改革”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根据上级部门的卤肉食品安全监管的部署、“五化”农贸市场的创建和“保亚运”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需求,卤肉食品销售单位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推进。二是单位主体要摸清。相关分局(所)要认真摸排底数,掌握实际情况。明确符合卤肉现场制售的属于餐饮领域,制售场所分离的属于生产流通监管领域。三是改革政策要统一。根据湖州市局卤肉食品安全监管改革举措,规范提升标准。按照卤肉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的登记要求,做好视频、AI硬件软件的安装操作。四是改革责任要明确。市场举办方、镇(街道)食安办、执法大队、相关分局(所)和科室要明确职责,互相协作,形成合力。五是改革进度要加快。集中时间和力量推进卤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提升,按照5月底和6月底前完成60%、100%“五化”农贸市场内卤肉食品生产经营的改造要求,每月上报工作进度。六是改革力度要加大。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责令停业整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