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2-13188 发文时间: 2022-06-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德清县综合执法局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负责人解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邱连荣解读“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执法力量下沉

6月27日,在全局中层干部学习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邱连荣就《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德清县各镇(街道)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公告》、进一步推动执法人员下沉作出具体解读。

一、深刻认识全局执法力量下沉的重大意义。“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今年我省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的变革。袁家军书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关键抓手,作为更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作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严格抓好试点工作方案的贯彻实施。

行政执法力量下沉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一环,是省市县政府的重要改革决策,是构建权责统一、高效权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的核心内容。省市改革要求持续推进行政执法力量下沉一线,80%执法力量在镇(街道),全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协调的“金字塔”形行政执法架构底座。

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双组长”的县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我局挂牌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协调指挥;组建“一办四组”工作专班,集中办公,构建了“双帅指挥部+统一指导办+专班作战队”的“改革中枢”。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落实省市改革相关部署要求,5月25日,我县举行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赋权暨执法队员下沉出征仪式。县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县委书记敖煜新作动员讲话。仪式推动整合组建执法队伍、集中赋予处罚权力和执法人员力量下沉三项举措“一步到位”,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改革高潮。

三、具体工作要求。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落实“三项制度”坚持规范执法;借助轻微违法行为首错不罚制度,继续开展柔性执法;继续推进综合查一次非现场执法工作,使执法更高效。

咨询电话:0572-807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