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我县312个项目入选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
发布日期: 2022-07-27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的公示名单,我县共有312项新产品项目成功入选,涵盖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立项数居全市第一。

  这两天,在浙江正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GMP车间内,一批批新产品正在抓紧生产。此次,正熙生物共有高精密流式荧光人体CD4检测试剂、高通量流式荧光抗人CD3检测试剂、流式荧光人体CD19检测试剂三种流式检测试剂被列入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

  近年来,流式荧光检测在肿瘤标志物检测、遗传分析、HPV基因分型、药物开发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该技术也成为体外诊断领域的热门新兴赛道。据正熙生物董事长张洋介绍,自2017年成立以来,企业便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科研型、诊断型流式荧光抗体及相关诊断设备,突破国外企业在流式荧光检测市场上的垄断。

  “这三种试剂都采用了无血清体外细胞培养技术及抗体多聚体荧光标记技术,在准确性、稳定性方面都有所提升,并能同时与其他上市CD流式荧光抗体共同搭配使用,检测多项免疫细胞相关指标。”张洋拿起一支检测试剂介绍,因进口的检测试剂十分昂贵,而正熙生物自主生产试剂将比进口试剂价格低30%。“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量正稳步提升,未来我们也将加大研发力度,解决更多‘卡脖子’难题。”

  产品创新对推动制造业发展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段时间,得益于新产品的试制和研发,浙江拓邦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也是一派火热景象。

  作为一家集液压油缸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制造企业,拓邦液压生产的产品是工程机械装备上的主要零部件,主要供给美国海斯特、德国永恒力等知名叉车制造商。

  “企业开发的电动托盘车高刚性油缸与新型缓冲式油缸两款新产品,入选此次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名单,也让我们备受鼓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企业还将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让企业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是一项政策性扶持计划,是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县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张佳音介绍,近年来,我县通过企业创新育苗造林,全县科技型企业梯队不断壮大、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接下来,县科技局还将持续开展“助企纾困科技服务365”专项行动,深入企业开展科技三服务,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科技创新助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县域创新活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