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财务管理 ——县教育系统2022年暑期财务人员业务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8-12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收益,8月4日至5日,县教育局组织了全县教育系统财务人员近120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8月4日,县教育局计财科徐安军针对预算管理一体化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专题培训;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对省内各地市教育系统财务审计的情况通报;解读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再次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食堂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8月5日,浙江工商大学祝力宏教授为全体学员讲解了《政府会计制度、准则与财务规则》。祝教授对政府会计制度、准则与财务规则的框架、结构、关系、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讲解和梳理,为财务人员规范核算和加强财务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德清县财政局行财科科长孙则政就预算编制和支出标准等事项对财务人员进行了讲解,指导财务人员精准运用各项政策法规。

  本次培训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具备"五项"意识: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开展财务管理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学校的管家和领导的参谋;三要强化学习意识,树立学无止境的思想,学以致用的精神;四要强化节俭意识,竖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把钱花在刀刃上;五要强化法纪意识,每一笔钱都要经得起审计检查,确保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合法合规。

  通过此次培训,财务人员对财务相关政策规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财务管理,提升业务能力,为提高全局财务管理工作效率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