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立足本职提能力——德清县学校后勤管理干部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 2022-08-22 来源:本站原创

   为切实提升我县学校后勤管理干部的整体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学校后勤的服务意识,使我县学校后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2022年8月18日—20 日,德清县中小学(幼儿园)后勤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县职业中专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育保障中心的110余名后勤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组副组长周秋香做专题廉政讲座。她以案说法通报了近年来我县四种形态运用情况,并对我县学校的后勤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做一个清醒的人,二是要算好廉政帐,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要依法依规办实事。

       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张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学校后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后勤工作,要求后勤干部要有服务意识,切实服务好师生;要有节俭的理念,要做到开源节流、勤俭办学、杜绝浪费;要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规范操作;要注重校园食品安全,要把食品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师生饮食健康。针对新学期,张敏要求各校做好秋季开学前的常规工作,对校园内的各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疫情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             

   培训期间,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吴燕燕处长做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对策》讲座、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郭建平老师做了《以案说法  以案明纪——从内控建设谈中小学校财务管理》讲座、政采云培训部刘秋雨老师做了《政府采购——政采云操作规范与要求》讲座、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汪继起主任做了《中小学基建项目管理理念与策略》讲座、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徐建忠副总校长做了《基于学校需求的智慧校园建设探索》讲座。

       会上,教育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今年的招标采购、教育工程建设、后勤服务、教育信息化装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三合中心学校、武康幼儿园、德清四中的四位后勤管理干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