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2022年暑期德清县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助学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9-01 来源:本站原创


为确保"不让一个德清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县持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助学活动,至今已21个年今年,困难大学生助学救助工作搭上了湖州市"一路相助"共富班车我县低保、低边等低收入家庭的大学生,每生每年通过申请可获得16000元的助学救助相对困难家庭大学新生,一次性救助往年的5000元直接提高到10000元,享受到了我县的政策红利。



教育局通过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宣传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和我县的助学政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组织了各高中学校困难学生的申报,对接县民政局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审核认定,并牵头民政局、县总工会、县红十字会、县个民协会、团县委等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助学活动,资助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45发放助学金52.6万元,缓解了经济困难家庭的学费困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另外,县关工委资助每位学生箱包等物资合计2.8万元助学活动,各资助部门和爱心人士与大学新生电话,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向大学生送上大红包表示祝贺,暖心慰问,还衷心地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撑起家庭的希望




同时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就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期间的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年度协同德清县农商银行办理助学贷款12人,依据国家政策要求审批普通本专科学生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人、研究生不超过16000元∕人,合计发放助学贷款14.4万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