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呵护“社会最柔软的群体” 新市镇托育工作开拓新领域
发布日期: 2022-09-27 来源:德清新闻网

一大早,两岁多的幼儿们被家长陆续送到了新市第二幼儿园,乖乖地躺进了幼师的怀里。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与陪伴,幼儿返园的分离焦虑有所缓解,很快适应了在托班的生活。

  在新市第二幼儿园的托班区,记者看到,幼儿活动区、备餐区、盥洗区一应俱全,室外还设置了一定的户外空间,在老师的逗趣下,屋内满是欢声笑语。

  “报名公办托班,主要是离家近,教学设施也比较齐全,总体环境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送孩子来上托班的李女士说,她和爱人都是上班族,家里无人照看宝宝,看到公办幼儿园开设托班,就赶紧报了名,解决了最大的后顾之忧,他们也可以安心地回归工作岗位了。

  “目前我们首批20个托位已经满员,这是很好的一个开端。”新市第二幼儿园园长梁敏表示,作为新市镇首个开设幼儿托班的公办幼儿园,今后他们还将继续扩大招收范围,增加更多的名额,为更多家庭解决入托难题,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一个好的托育机构,能让孩子走稳“人生第一步”。继2020年后,2022年浙江省政府再次将“托育服务”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大力发展普惠托育,着力解决婴幼儿入托难问题。在这一大背景下,新市镇积极参与构建“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立起公立幼儿园办托、社会力量开办托育机构、社区开办普惠性托育机构、家庭托育点等多元化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模式,满足群众多层次的照护需求。

  截至目前,新市镇有0~3岁以下婴幼儿969人,公立幼儿园办托1家,托育机构3家,村婴幼儿照护服务点2个,共设托位数195个。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