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德清县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地合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8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上午,德清县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地合作推进会在浙工大莫干山校区召开。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小年,副校长郑华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黄建丰、符海滨、章洪春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莫干山研究院章程、成员名单、建设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重大制度与管理文件、大学科技园建设方案等;听取了“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莫干山研究院(大学科技园)、校地合作等有关情况汇报。

  李小年对浙工大和德清校地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面对机遇和挑战,要清晰认识到莫干山研究院的使命愿景,坚持以科教为核心支撑,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推动研究院和政府双向赋能,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德清县域先行的示范标杆。要深入谋划莫干山研究院的发展重点,认真分析德清产业项目、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特点,仔细梳理浙工大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实现两者精准对接,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创新莫干山研究院的发展方式,改变过去单向发展思维,不断在机制体制上改革突破,为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波表示,随着浙工大莫干山校区、莫干山研究院各方面运行步入正轨,德清与浙工大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下一步要坚持示范引领、目标引领,坚持双向赋能、换位思考,坚持靶向发力、做实做细,坚持优先战略、绩效导向,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范围、路径通道,打造校地合作新的示范样板。要聚焦产学研融合,在做大做强创新平台上齐发力。抓住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中心建设机遇,进一步明确莫干山研究院的目标定位,找到战略联结点、工作发力点,努力使研究院成为最具德清标识度的新型科创载体。要聚焦校城融合,在深耕城市功能板块上齐发力。“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自然环境、区位条件、功能配套等优势正逐步凸显,希望浙工大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区块建设,不断提升区块创新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聚焦互补融合,在构建校地合作生态体系上齐发力。针对德清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充分发挥浙工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引育、产业项目、城市治理上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要聚焦工作融合,在建立协同机制上齐发力。常态化开展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加强属地、政府部门和浙工大职能部门的沟通协商,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间,不断凝聚强大合力、营造良好氛围,为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培育壮大新动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