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0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8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0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华,副主任洪延艳、陈永明、高奇凡,党组成员孙政文参加。

  会议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检察院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情况的调研方案、关于批准《德清县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年中调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几点建议、关于对员额制法官及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等方案、决议、建议的讨论稿;听取和讨论了关于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及审议意见、关于德清县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关于德清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调研报告及审议意见、关于《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建议、关于德清县医共体改革情况的调研报告及审议意见、关于德清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及审议意见等报告、意见、建议的讨论稿。会议还进行了党纪教育一刻钟,听取和讨论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守牢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要结合人大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建设,聚焦重点人群,深入开展调研,推进“扩中提低”,助推共同富裕。要结合各项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实际常态化加强跟踪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发挥监督职能质效,围绕人大监督的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通过开展执法检查、意见征集、履职评议等形式,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中心工作更有成效,持续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