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古文字书法创作研究中心莫干山研创传播基地 浙江省甲骨文学会莫干山研创传播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德清新闻网

9月28日上午,“德毓清馨书法展——暨中国美术学院古文字书法创作研究中心莫干山研创传播基地浙江省甲骨文学会莫干山研创传播中心揭牌仪式”在莫干山镇举行,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德清的山水造就了许多文学艺术人才,清末著名学者、文学家、经学家、古文字学家、书法家俞樾就是德清人。“德清山清水秀、人才辈出,这也是我们为何会选择在莫干山成立基地、发挥窗口作用的主要原因。”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古文字书法创作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甲骨文学会会长韩天雍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在莫干山镇举办系列古文字书法高研班、古文字书法展览以及创作、培训、研讨等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地域文化开发相结合,把莫干山镇打造成中国古文字研究、创作的基地,进一步传播弘扬古文字之美。

  当前,莫干山居图民宿所在的庙前村正在积极筹建作家村。据民宿业主朱锦东介绍,得益于浓厚的文化氛围,莫干山居图受到了每年1万多游客的欢迎,作家沙龙、新书发布会、企业年会等活动络绎不绝。如今新的文化艺术基地揭牌,对助力莫干山镇乡村旅游、以艺术手段带动共富起到了积极作用。

  “未来我们会继续将民宿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努力提升民宿品质,推动形成莫干山镇独有的文化IP。”朱锦东说道,通过德清特有的人文资源来提升民宿的品质,这样才能让民宿更具有生命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