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图片新闻

学童“开笔礼” 感受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乾元镇清溪小学百名一年级新生举行启蒙“开笔礼”,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笔礼”仪式分五个环节进行,分别是“端正衣冠、朱砂启智、拜孔行礼、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五个环节。全校近六百名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学习正衣冠,演绎中华传统六佾舞,表达了对古圣先贤的恭敬与缅怀。

  在最后的启蒙描红环节,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写下一撇一捺,一个气宇轩昂的“人”字跃然纸上。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清溪小学连续多年举办新生“开笔礼”,通过传统庄严的仪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新生开蒙启智。此外,学校还结合千年古镇、书香乾元及孔庙的特定优势,开设礼、乐、诗、书、画、游等新“六艺”课程,进行传统文化教育。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