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王波调研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03 来源:德清县人民政府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先后赴莫干山镇、武康街道调研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有关部署,严阵以待、有序应对,全力以赴把各项防范、预警、应急工作做到位,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

王波一行首先来到莫干山镇后坞村、筏头村,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防范、水库管理等防汛防台举措落实情况。王波指出,台风天带来的强降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和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属地和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运用数字技术,盯紧盯牢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加强拉网式巡查和网格化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这几天游客预订情况怎么样?”“都有哪些防汛防台举措,是否都落实到位了?”……在蚕乐谷研学基地,王波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下发防台抗台各类通知,提醒告知相关文旅企业,切实加强景区各类高空项目和其他重点危险区域的管理,落实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同时,积极做好对游客的台风预警告知和安全提醒,切实防范风险产生。

随后,王波还来到绿城晓园项目工地,检查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措施、责任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举措落实,进一步加强台风期间工地管理,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塔吊、围挡等工地设施防护,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制度,确保项目建设安全、万无一失。

调研中,王波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科学高效调度,真正做到物资准备充分、预警发布及时、信息报送畅通,确保工作保障到位、应急处置有效,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