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敖煜新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1 来源:德清县政府

今天,县委书记敖煜新赴基层一线、企业车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三聚三保三落实”送政策送温暖活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用心倾听呼声、主动回应诉求、精准破解难题,让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足、满意度更高。

敖煜新先后来到德清泰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浙江浦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南源智慧水务有限公司、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业管桩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敖煜新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稳岗留工、科技创新、未来规划等情况,并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针对企业反映的交通不畅、用地紧张等问题,敖煜新现场协调,叮嘱有关部门和属地抓好落实。他说,新的一年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企业要更加坚定信心,树立长远眼光,增强机遇意识,坚持创新制胜,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放大内生优势、形成比较优势、创造竞争优势,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千方百计、全力以赴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坚强后盾。

困难群众始终是党委政府的牵挂。来到新市镇谷门村,敖煜新看望慰问“双千万结对帮扶”对象徐伟及其家人、困难职工徐阿包等,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家里几口人?”“身体好不好?”“收入哪里来?”敖煜新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仔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镇、村干部反映,争取更多支持帮助。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按照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要求,精准落实、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措施和保障政策,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在情感上给予温暖,在精神上给予鼓舞,尽心尽力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改善生活,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敖煜新还来到离任村书记周连荣家中看望慰问,对他多年来为村庄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支持乡村各项工作推进。他强调,镇、村干部要与老党员、老同志多走动、常联系,主动关照日常生活,认真倾听意见建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敖煜新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突出服务解难、切实改进作风、坚持闭环管理、加强统筹协调,广泛深入基层、企业和项目现场,以更加贴心、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德清落地生根。

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施震海、熊卓越、陈兴江、吕飞龙、毕长征分别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