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3-00377 发文时间: 2023-0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来源: 德清发布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德清召开续会部署落实

今天下午,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陈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出席。市领导徐仲仪、吴智勇、申中华等参加。

陈浩对前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说,春节前后人员流动明显加大,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这些都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小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懈怠情绪,以敢打必胜的决心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浩强调,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关键是要扎实做好医疗服务救治工作,让现有的组织体系、医疗资源、救治力量统起来、转起来、强起来。要关口前移防止重症,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避免轻症拖成重症危重症。要配齐配强救治力量,进一步完善医疗应急预案,特别是春节期间,医疗机构要做好病房整合统筹、救治团队建设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力量和医疗资源最大化满足救治需求。要强化四级统筹调度,发挥好医共体(医联体)作用,村社、乡镇街道、区县和市级医疗机构要按照功能定位有序推进分级诊疗,确保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得到医疗救治。

陈浩强调,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是疫情防控的着力点,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查漏补缺,“以重点带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要聚焦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科学研判春节期间人流激增带来的风险隐患,加大对农村地区医疗机构药品投放的保障力度,实现必备药品直达村社卫生室。要聚焦“一老一小”机构管理,按照“一院一策”原则,制定防疫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同时体现春节假期的人性关怀和暖心服务。要聚焦公共场所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交通运输场站要根据客流及时增加进站和安检通道,确保群众出行更畅通更安心。
陈浩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细化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人员安排和防控物资储备。要组织开展对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和医疗救治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安排值班轮班和调休补休,让大家在战斗中感受温暖,在温暖中奋勇作战。
陈浩强调,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是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的关键。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经济稳进提质等工作,确保交出一张“战疫情、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分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敖煜新、王波等在德清分会场参加。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工作。

敖煜新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最新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周密部署,落实举措、压实责任,千方百计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实现疫情平稳转段过渡,让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节。要确保有力量,加强春节期间医疗卫生系统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确保有保障,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及时储备药品等医疗物资;确保有服务,加强福利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服务管理,保障殡葬服务机构正常运转;确保有温暖,常态化开展慰问活动,给予医护人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更多关心关爱;确保有底线,做好困难人群的健康跟踪和就医保障,及时掌握信息、回应诉求;确保有督查,以“四不两直”等形式开展督查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