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3-00381 发文时间: 2023-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来源: 德清发布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 蔡旭昶到会指导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县政协主席陈亦平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前期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基层实地调研、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形式,围绕民主生活会重点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敖煜新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全面检视剖析,充分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蔡旭昶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大家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剖析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提出的整改举措有力,真正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蔡旭昶充分肯定了德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德清经济强县的地位要不断巩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接沪融杭的区位优势、现代产业的特色优势、创新平台的活力优势、营商环境的比较优势,不断挖掘新的潜力、寻求新的突破,持续巩固经济强县地位。停不下来的改革要加速奔跑。让“先机”变成“先手”,不断增强洞察力,不等不靠、不推不拖;让“率先”变成“领先”,保持危机意识,推出更多硬核成果,推动改革创新“高地”向“高峰”迈进;让“牌子”变成“里子”,坚持一手抓“系统集成”,一手抓“微改革”破题,加快释放改革红利,让改革创新的“奖杯”变成干部群众的“口碑”。品质生活的画卷要用心描绘。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攻坚战,充分挖掘和保护文化资源,努力为群众享受富裕富足、山水清丽、文化厚重的高品质生活,加快实现打造“品质生活新城”目标。县域治理的品牌要做优擦亮。坚持勇挑大梁,筑牢平安之基,全力护航亚运赛事,勇夺平安德清“十八连冠”;厚植法治之势,推动基层法治建设提档升级;彰显数智之力,引领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努力以县域之窗展示治理之效。勤廉之美的铁军要持续淬炼。对照省委书记易炼红对湖州提出的“勤廉之美”工作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认识到干净是干事的底色、正己是正人的前提、团结是奋进的基石,持续锻造铁军队伍。
敖煜新表示,下一步,德清县委常委会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会上常委班子和个人提出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问题查摆引向深入、化为常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深化举一反三,以认识问题洞见力、分析问题穿透力、解决问题驾驭力的新提升,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实现新突破;坚决把整改落实引向经常、见到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推动制度体系持续健全、不断完善,更好规范权力运行、引领作风优化、护航县域发展,再创实干争先、赛马比拼新优势;坚决把成果转化引向全面、助力赶超,努力把此次会议的重要成果转化为工作方向路径,转化为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奔跑状态,转化为全县上下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不断为全市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