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敖煜新检查县教育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1-04 来源:县新闻中心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敖煜新带队检查县教育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干争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德清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党委汇报了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教育局班子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

敖煜新对县教育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以及过去一年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对标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更高要求、对标广大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更高期待,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效,凝心聚力推动德清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围绕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敖煜新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党建。强化理论引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深悟透,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强化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教育管理和对重大事项的监管,精准回应群众需求和关切,认真查摆、整改系统内部存在的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实干争先抓发展。不断壮大教育人才队伍,加大国内金牌教练、名教师、名校长招引力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高中教育水平提升、义务教育普惠均衡、职业资源配置优化上精准发力、落实举措;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坚持刀刃向内、强化比拼氛围,针对短板问题大胆创新,推动体制机制、具体举措持续优化完善,真正用改革撬动教育事业发展,高标准实现“教育创强”目标。

敖煜新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水平,持续巩固发展德清良好政治生态。

县领导陈兴江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