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3-06158 发文时间: 2023-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召开第六十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聚焦“创在德清 共享未来”

今天上午,我县举行第六十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与八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代表围绕“创在德清 共享未来”的主题,面对面沟通、实打实解难,为我县构建更优创新创业生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县领导黄建丰、吕飞龙参加。

会上,浙江桃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州市鹑火光电有限公司、浙江丹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卓氢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并就人才招引、企业融资、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大家的诉求和意见建议,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

认真听取完大家发言后,王波指出,各位企业家都是有着多年科研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对待科技创新工作富有激情和情怀,也对大家选择在德清创新创业、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表示感谢。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以来,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但各位企业家科学识变、沉着应对,企业发展仍旧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当前,德清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惠企助企力度持续加大、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希望大家保持战略定力、坚信创新制胜,牢牢把握窗口机遇,积极应对各类挑战,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王波表示,德清历来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必须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大人才在德清创新创业。要坚定不移地塑造最优环境,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实际需求、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逐条逐项精准制定举措,确保项目落地无忧、人才留用无忧、企业成长无忧。要坚定不移地打通转化渠道,聚焦市、县重点产业链,持续打通从研发到产业、从产品到市场的转化通道,不断巩固提升产业链整体实力,加快形成具备综合竞争力的高端产业集群。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始终坚守实业、深耕主业,以关键领域技术创新为切入口,积极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更好地发挥人才引领、创新引领作用,为德清打造新的县域经济发展增长极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