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3-06411 发文时间: 2023-10-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召开第六十一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聚焦数字技术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亦平主持召开第六十一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聚焦“数字技术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与8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倾听大家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德清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议政建言。县领导丁燕英、王秀琴参加。

会上,德清新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水木九天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清加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凤山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德清昊源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德清星晴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德清先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庆渔堂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农业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企业在数字农业上的发展畅所欲言,就企业发展空间、土地承包期、校外研学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发言,与会部门认真记录,现场解疑释惑,共同为企业数字化发展贡献智慧。

陈亦平仔细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他说,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虽然在这重点上呈现出阶段性变化,但是持续聚焦“三农”工作。可见,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不容有失。

陈亦平强调,农业抗风险能力低,部门要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其转变生产方式和种养模式,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传统农业向生态、优质、高效的现代化农业转变。针对此次会议企业提出的问题,各镇(街)、部门要逐一梳理研究,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拉满企业获得感。同时,企业要直面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抗风险本领和对自身发展的掌控能力,在数字农业领域勇于探索、敢闯敢试,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县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