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3-07447 发文时间: 2023-1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召开第六十五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第六十五期“亲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与8位企业负责人围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主题,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实打实解决企业难题。县委常委、副县长毕长征参加。

会上,浙江康泰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堂实业公司、浙江腾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拜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引育技术人才、完善配套设施、推进能级工资集体协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波认真听取发言,并表示,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十分具体,相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逐条制定工作举措,及时给予答复回应。王波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人才成为城市发展第一资源的背景下,城市之间、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当前,德清正需要科技创新实现破局、需要人才优势赢得主动,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决扛起创新主体责任担当,政企携手、同向发力,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德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王波表示,接下来,德清将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创新强县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技能人才支撑,立足县域特色产业、企业实际需求,持续拓宽引才渠道,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深化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实现供求双方精准匹配、有效匹配。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依托现有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高等院校等资源,大力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链主”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等主导构建创新联合体,引导大中小企业加强融通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共享互补,加快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技改步伐,进一步塑造竞争新优势、发展新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以人兴业,推动“产、城、人、文”四位一体融合发展,迭代升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优化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政企合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为人才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