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3-07461 发文时间: 2023-1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召开第六十八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今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在禹越镇三林村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第六十八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围绕“助力禹越镇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与来自禹越镇的八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互动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会上,来自浙江三星新材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味和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华禹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川田卫生用品(浙江)有限公司、浙江冉弘电子有限公司、浙江金柏利卫浴有限公司、浙江格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德清县天安建材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结合发展趋势谈体会、讲困难、说需求,并就如何推动产业链整合发展、配套设施完善、土地要素保障、加大政策支持等方面建言献策。针对大家的诉求和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

陈健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闭会期间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在代表联络站召开,就是为了更好地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意见、汇聚企业智慧,助力问题解决。陈健强调,企业强则经济强、制造强则区域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创新发展,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苦练内功,找准细分产业赛道,加强技术、管理、产品和模式等创新,以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服务发展,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进一步在理念、机制、政策和保障下功夫,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政企合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禹越镇要科学统筹谋划,高标准推进产业园建设,完善好软硬件设施,优化产业结构,扎实引领产业发展。要展现人大担当,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县人大要充分发挥制度职能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听取企业主体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汇聚代表力量,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共同为德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