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3-07459 发文时间: 2023-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召开第六十七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12月6日上午,我县举行第六十七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与十位企业负责人坐在一起,围绕“加快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县委常委、副县长毕长征参加。

会上,县经信局介绍了我县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南方泵业(湖州)有限公司、浙江西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昕兴科技有限公司、斯凯力流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浙江南元泵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人才招引、企业融资、完善配套设施、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贯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波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大家探讨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向。他说,装备制造业是德清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德清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各位企业家坚守主业、实干兴业,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大家结合各自赛道、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谋划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接下来,希望大家顺应趋势、坚定信心,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方向,政企合力、同频共振,在促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加强企业间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等方面强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王波强调,促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面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增强产业布局集聚度,坚持稳存量、拓增量、调结构、提效益,深化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合作,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促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全力做好产业集群“提质”“扩面”“配套”的文章,打造高能级产业生态圈。要增强营商环境满意度,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围绕“一中心”“一平台”“一个码”“一清单”“一类事”等“五个一”,进一步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向增值服务迭代升级,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要增强要素供给精准度,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推动资源要素精准调度配置,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也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发扬“四千”精神,坚持专注实业、创新驱动和市场导向,持续深耕钻研优势赛道,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为提升县域装备制造产业链整体实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