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新春招聘供需两旺
发布日期: 2023-02-06 来源:德清新闻网

拼经济、保用工、“抢”人才。2月4日,“乐业湖州·就在德清”2023年德清县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火热开启,376家企业推出8600余个岗位,会上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88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539人,进场应聘5000余人次。久违的“摩肩接踵”重回招聘现场,呈现供需两旺的回暖之势。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作为应届毕业生,在绍兴就读酒店管理专业的陈琪准备返乡就业,感受到此前疫情导致的招聘“寒冬”后,家门口的这场线下招聘让她喜出望外。

“之前因为疫情大多只能在线‘海投’,简历回复寥寥无几,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么一场大型的招聘会,可以面对面地和招聘人员进行交流,感觉心里更有底。”在现场转了一圈后,陈琪与意向公司招聘人员相谈甚欢,已经投出了不少简历。

求职者忙着找工作,企业也以“诚”待人。浙江数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创新诊断技术的转化与研发,成立十余年来获得了上百项独家诊断专利。公司此次招聘以研发岗为主,部分学历要求硕士及以上,开出的月薪最高达2万元以上。

“目前企业总部设在德清,杭州、安徽等地都设有分公司,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我们也希望招揽高层次的研发人才推出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企业人事部人事专员陈瑜静特别提到,政府推出的一揽子人才政策为公司招人提供了重要砝码。

随着订单回暖,外贸企业招人力度也很大。“我们公司去年克服疫情影响等因素,积极出海拓市,成功稳住市场份额,销售额达到了5亿元。今年,企业同样密集安排了出海计划,并积极筹建新公司拓展业务,人才需求量大幅增长。”人事部人事主管周世超介绍,企业推出了管理岗、技术岗、后勤岗、基础行政岗等各类岗位,敞开大门欢迎大家投递简历。

拼经济,抓工业,“开门红”,首先拼的是人。记者现场看到,招聘会入口处设置了陈列展板,详细介绍我县出台的各类鼓励用工政策,包括发放返岗交通补贴、新春包车补助、一次性引工补助等,力争为德清开展新一轮“拼经济”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此外,为了招引人才、稳定用工,人力资源部门有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春节前后,组织四十余家企业先后前往云南省西畴县、贵州省罗甸县、河南省卢氏县等地开展劳务协作活动,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不仅“走出去”,还要“沉下去”,让招聘更精准、更有效。据了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联合高新区、各镇(街道)陆续推出20余场招聘活动,通过行业专场招聘、入村巡回招聘、云直播等形式,确保节后返岗平稳有序、就业规模稳中有增,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