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凝心聚力备开学,上好开学“第一课”——德清三中扎实做好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06 来源:本站原创

2月6日开学第一天,德清县第三中学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健康成长,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上好德育第一课。上午10时许,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学校书记校长茅美良讲话,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做人以德,做事以新;严格自律,学会学习;心中有爱,学会感恩;胸怀理想,学会自信。学校副校长钱向阳宣读第一学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名单,对德清三中优秀学子进行表彰。808班赵诚杰同学代表优秀学生进行发言,分享和交流自己学习经验体会和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德清县名优班主任施元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勉励三中学子特别是初三学生要踔厉奋发,以奋进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上好安全第一课。开学典礼上,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姚霓为大家带来新学期第一堂安全课,要求全体师生防微杜渐,时刻把安全意识铭记心间。会后,各班班主任组织观看《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视频课件,结合一些校园安全事故、反诈骗等案例进行安全教育。

上好教学第一课。教师们精心备课,为上好新学期第一节课开好头。全校28个班级按要求带领学生开启第一课的学习,开展始业教育,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新学期教学中去。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