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浓情汤圆庆元宵——记求是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庆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06 来源:本站原创

“正月十五佳节到,家家户户闹元宵。”为在校园中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求是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组织了元宵节主题活动。

1. 做汤圆。

元宵节当天,欢快的音乐,营造了现场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在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学生们包制汤圆,聊着有关元宵节的各种习俗,不一会儿,糯米面在学生的手中被做成了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有的同学兴致勃勃将面团制作成可爱的卡通造型。

2.做游戏。

一份暖心的汤圆下肚后,节日气氛渐渐浓了起来。班级内开始猜谜语活动,同学们各个兴趣盎然,与结伴好友热烈讨论。节目有声有色,游戏花样繁多。欢声笑语赶走了初春的寒意,更驱散了乡愁。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既有效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校园内充满着一片祥和喜庆的元宵节日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