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健康巡诊车”上门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2-07 来源:德清新闻网

“你先不要急,我马上到。”近日一大早,禹越镇木桥头村的徐阿姨向卫生院打来电话,说丈夫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家庭医生陆发全闻讯立即带上诊疗设备,乘着巡诊车上门服务。

不到五分钟,陆发全就到达了徐阿姨的家里,完成一系列诊疗,并向徐阿姨夫妇讲解了日常注意事项、饮食安全等知识。“平时有些药不知道怎么吃,就会打电话问医生,有家庭医生在,我们很安心。”

去年12月,禹越镇卫生院开通了健康巡诊车,通过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巡查会诊,加强乡村医疗服务力量。如今,在巡诊车的助力下,家庭医生出诊速度更快,医疗服务更及时,广受百姓好评。

连日来,禹越镇卫生院提早部署、精准发力,通过整合基层医疗资源,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等群体带来贴心的医疗服务。而巡诊车的到来让巡诊医疗救治工作更加高效。“以前我们出诊是骑电动自行车,风吹日晒,条件比较差。现在好了,不仅保障了出行,也加快了我们的出诊速度。”陆发全说,作为家庭医生,就是要为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