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奋进新学期 遇见新自己 ——武康中学“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07 来源:本站原创

为帮助学生尽快收心,以稳定的情绪、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2月6日,武康中学组织开展主题为“奋进新学期,遇见新自己”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主题班会课、社工讲座和家校合力助成长。

一、主题班会课

各班开展了“奋进新学期,遇见新自己”的主题班会课。各班主任以精美的板报迎接返校学生;组织学生分享假期生活和春节民俗风情,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励志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在学生的心田播下理想的种子,点亮他们成长路上的一盏心灯。


二、社工讲座

舞阳街道团委、社工站、武康中学社工站、星辰社工到学校开展以“青春护航,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讲座。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和深刻的心理知识,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的重要,认识到“自我”的多样性,更加学会悦纳自己,让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更加自在与和谐,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


三、家校合力助成长

为了增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2月5日,学校组织各班主任进行电话家访和现场家访,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状况,明确新学期的目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