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对“症”下药,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新安镇勾里中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2-07 来源:本站原创

2月6日,新安镇勾里中心学校邀请县妇联、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和心理协会为学校六年级学生做了一场《开学第一课》的专题讲座。开展本次讲座的是县心理协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姚莹颉老师授课。

当下正处于新学期开学初,学生也正处于由假期生活向校园生活回归的过渡期,学生的心理状态也需要得到及时调整。讲座伊始,姚老师以轻松愉悦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进了和学生们的距离。接着,她用一个有趣的抓乌龟游戏,瞬间让课堂氛围活跃起来。姚老师帮学生们分析了新学期开学综合症的主要特点,对“症”下药,为学生们开出了两大处方:一是调整作息时间,适应环境,接受现实。二是提高上课注意力,加强自制能力,从而提高上课效率。特别是在提高注意力方面,姚老师更是用游戏、名言、故事、头脑风暴等多种形式,引领学生自主领会和习得。

注意力是学生学习知识、进行自主探索的重要依托。本次讲座通过不同形式和策略锻炼、提高了学生的注意力,帮助其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同时,也有助于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率,增进学生身心健康。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